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暗香x云梦】剔毒

#作业没写一个字,脑洞开了一大堆

#云梦性转有,食用避雷





云梦为医者多年,没入门之前用的长剑早就用来当了门栓,要不是碰巧救了暗香来的弟子,已经不知当年的刀光剑影是什么样子。

初见的样子实在不好看,那被他救了的暗香弟子没走正门,从窗口翻进来把医者吓了一跳。

暗香咬着牙把护甲解开,肩上狰狞的伤口触目惊心。云梦忍不住叹了口气,想着这世道已经竟然乱到这个地步了,这么漂亮的姑娘都没能幸免,要是留了疤岂不可惜。

云梦抱着伤者皆医,不问来处的想法把长发绾到一边,开始认真地处理起伤口,不敢多看,却不知对方忍痛间也打量起了他。

暗香看着云梦低垂着好看的眼,手中的医刀用旁边的烛火烫过,将已经坏死的部分剜去,缝合起来的动作行云流水很是好看,至始至终目不斜视。

暗香看着看着出了会神,闻过太多血腥味的他想着也许这世上除了师姐之外也有好女子。

事毕两人皆出了一身汗,云梦是累得,暗香是痛得。

云梦起身开口,“这两日不要练武,好好躺着,每日都要记着换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开口,“在下虽然不知姑娘经历了什么,但这样重的伤……以后还是应当保重才是。”

暗香听着前面点点头,听完就把那句“多谢姑娘”咽了下去。这姑娘刚刚缝伤口的时候,他可没看出来她眼神这么不好使,他刚要拍桌反驳就牵扯到伤口疼得倒抽一口凉气。

“姑娘误会了,我不是女子。”暗香缓了缓。


云梦瞪大了眼,也不知是因为前半句还是后半句。













往事不堪回首,云梦把灭了的烛火换了新的再点上,夜里凉气重,这么熬着定不是保养之法,无奈暗香是暗影,为了方便往往是夜里行事。


云梦躺在竹椅上已然困得睁不开眼,恍惚间似乎听到了细微的声响,他刚撑开眼要看个究竟,就被紧紧抱住了。

不出所料的是那人身上的血腥味,云梦撑起身子来看,果然又是那多灾多难的右肩,血渗透了整个护甲,被抱住的云梦感觉得到暗香疼得整个人都在抖。

这次的伤口比以往都要深,云梦一看,不疑有他地推开暗香,冷着脸起身把对方推倒在竹椅上。


“我问你,前日我怎么说的。”云梦也没去拿伤药,只是看着暗香。


别看暗香在外一副嗜血成性的模样,对亲近的人老实得不行,他心虚地捏了捏云梦的手,痛得连话都说不利索,“我……我毕竟是暗影……”


云梦看了他半晌,终归甩了他的手去拿了药箱,暗香总算松了口气。

云梦还是没有消气,动作的力度难免大了些,暗香咬着牙没敢知声。


云梦沉着脸,“我且告诉你,若下次你伤还没养好就去赴悬赏,我便丢了你的剑,折了你的骨,你也别指望以后再住我这。”


暗香点点头,又摇摇头。

云梦被他这反应逗笑了,心情好了些,“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可以丢我的剑,也可以折我的骨……但你不能放我走。”


暗香又捏了捏云梦的手,“只有你不能放我走。”









评论(9)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