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幽桐x男指挥使】知难而退

#一点点病态心理描写

#有私设

#撒撒娇吃吃醋多好啊【x






幽桐看着指挥使在厨房里忙活着,因为繁忙的工作没来得及换衣服,只是简单的脱掉了外套就围上了围裙。


明明还住在中央庭的时候听指挥使自己说做家务这些事都是由安来做,可自从他们交往同居之后幽桐发现指挥使厨艺意外的不错,家务事甚至称得上得心应手。


即使是同居了他们也没有公开关系,倒不是双方不愿意,而是幽桐的经纪人说还没到时候。


指挥使听了也没什么不满,照常给他做饭,一起到中央庭工作,再一起回家。要是有人问起,指挥使也只是笑着说这段时间和幽桐一起的工作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干脆搬去一起住了。


指挥使的脾气很好,这一点几乎是全中央庭都认可的:他可以毫无芥蒂地帮助赛斯处理工作,也会陪安或者其他女孩子去逛街。


正是因为太温柔了,所以不会计较和幽桐恋爱中的小事。从感情方面来说在某些地方又有些迟钝,那些在指挥使身边闪烁着的眼神他似乎从来都不会察觉,更别提拒绝。




这恰恰是幽桐不安的全部。



他偶尔也会在吃饭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说出“你很受欢迎呀”这样的话,而指挥使把菜摆上桌嘟囔着说“幽桐才更受欢迎吧。”


这是不一样的。幽桐想。


若是要比喻这两种的不一样,那些人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某种完美而贵重的东西,是带有价值的赏视;而指挥使,是不经意间就被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突然加速的心跳而捕获了。


有着“大众情人”称号的幽桐,表面的真实度只有他自己清楚。温和、善解人意这些字眼到底有几分和自己沾的上边呢?


说到底也只是没敢把真实的自己暴露出来罢了。




这不公平。



他用了那么久的时间,那么多的东西才把真实的自己一层一层地包裹起来,却让指挥使不厌其烦地找到所有的弱点,似乎身上所有的防御都要对他缴械投降。


他把指挥使压在身下,缓慢地亲吻对方的后颈,听着对方的哭喘声一点一点的平息不安的心跳。


太不堪了……只有靠拥抱着不断汲取指挥使的体温才能掩埋破土而出的空虚的自己太不堪了。幽桐简直想要停下动作抱住指挥使哭出来了。


他开始大量接受委托,就像那时逃避父亲用的方法一样重蹈覆辙了。


幽桐真是怕极了,虽然明明对指挥使说过了想要用最真实的自己对他,可逐渐暴露出来的,连自己都没窥见过全部的情感让幽桐不寒而栗。


他整理好自己的小提琴,这一场音乐会人不少,经过这几日的心态调整也足以面对媒体而不出差错。


但就在他踏进台上,措不及防看见观众席上的指挥使时,一切都白费了。心脏叫嚣着想要逃离病原体,而身体却渴求着对方的体温。


他面不改色地演奏着,一边躲避着对方的视线,一边又忍不住去看指挥使,而指挥使一直都在平静地注视着他,所以幽桐只能在兵荒马乱中完成了自己的演奏。


结束之后被媒体围了起来,幽桐有些急躁想要离开后台去找指挥使,于是第一次敷衍地回答了记者的访谈。


人群终于散去了,后台似乎已经没有人了,也没有看见指挥使的身影,幽桐的心一下坠落了下来。他只能走到前台,意外地看见自己要找的人的背影。



指挥使站在离露天舞台不远的地方,弯腰捡起了什么,幽桐借着舞台的灯光仔细看了看,应该是某位粉丝为他手写的横幅。


幽桐从舞台上跳下去,指挥使听到身后的动静转过身来,措不及防地接受了一个拥抱。



幽桐开口说话,那么多,气息好像有点发抖,指挥使只听清一句。



“我喜欢你。”



End


最后一段借用了《床头灯》里的一段。

原文是:他开口说话,那么多,我只听清一句。

“我喜欢你,一喜欢就好多年了。”

  

评论(13)

热度(90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