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江鸿】孤魂

#这对骨科年下真是无敌了

#一百零二话衍生,私设有

#食用避雷









“可是……无论皇兄怎么对我,我对他的心都是不变的。”





帝江死死地拉着他的皇兄的衣摆,就如同以往的几百年一样。但也如同以往的几百年,帝鸿没有停下脚步,他只想一味地向前走,走到玲珑的身边去。

帝江想,看看我啊皇兄,看看你这个冥顽不化,执迷不悟的弟弟。 明明我已经夺走了玲珑的身体,明明几乎要摧毁了那个女人的灵魂……明明都到了这个地步,你仍然不愿意真正地看向我。

帝江无数次幻想事情败露以后帝鸿的反应,一定是勃然大怒,恨不得将他扒皮抽骨,甚至逐出凤凰城,他幻想了那么多,却毫无防备地被帝鸿无关紧要地一句“你只是被影响了”给刺得遍体鳞伤。

他的心脏好似被他的皇兄的无关紧要分成了两半,一半已经死了,还有一半仍然执着地支撑着他,恳求帝鸿彻底了结了自己。

帝江幼时从未见过群臣口中皇兄深爱的女人,所以他也想象不到所谓的妖妃有多么风华绝代,他只是一味地看着帝鸿在那个女人不在的几百年里,无望地等待着,期待着。

于是他也在这几百年里举步维艰。

说到底他和帝鸿真不愧是血脉相连,就算样貌不一样,性格不一样,骨子里的东西却是一样的。帝鸿可以为了玲珑不顾天下,他也可以为了帝鸿不顾苍生。


可他也只有生死一线的时候才敢把帝鸿从心尖上放下,小心翼翼地说出这些话来。这么多年绕来绕去,他也就敢对帝鸿撒了这么一个谎,偏偏那人也没放在心上。



“你真的除了那个女人就什么都不在乎了吗……皇兄?”帝江死死地盯着帝鸿,抱着那么一点点的希望,希望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怜悯,或者愤怒,再或者是恨意,什么都好。



什么都比一无所有好。







他不禁想起幼年的事来,明明皇兄都已经震怒成那样,听到他的名字却禁了声。


“是你啊。罢了。”


什么叫罢了?为什么到了我这里就罢了?是本身就没有任何期待,所以失败了也不惊讶吗?







他抹杀自己,代替玲珑,崔钰质问他这么做不孤独吗的时候,他只觉得这简直是求之不得。

“我会陪哥哥永远地走下去,这一次不会再让他有遗憾,不会再让他伤心流泪。”

我只是想陪你走下去,用你最喜欢的模样,我知道你从来都不需要帝江,让你还活着的是玲珑,可是你知不知道啊……让我还活着的也是你啊。

他的皇兄是几千年来最强的凤凰,迟早要飞到他够不着的地方去。他藏起自己的徒有其表不堪一击,端着河清海晏妄图靠近对方。

如果他的皇兄还肯再看他一眼,什么赴汤蹈火万死不辞,他也不会去想拯救什么天地,不会发扬凤凰一族的光。


所以他的心魔骤起。


他以一人之身挡在了帝鸿面前。


“皇兄。”





这是我的心魔,我只想所思所慕,皆可如愿。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