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龚大】露中生


#是龚x前大

#行文混乱,私设如山

#食用避雷









龚常胜没有心魔。


对他来说这世间的对对错错,纷纷扰扰都是修仙的历练。无论是东方芜穹还是东方纤云都曾告诉他修仙途中最重要的不过是坚守本心。

所以龚常胜一直都未做过违背本心的事。十五筑基,十八岁结丹,十九岁金丹期大圆满,已是千年来的天纵奇才。就算是为了东方纤云夜探百媚教身受重伤,再到玄铭宗被破灭天宗毁于一旦,自己也身陨,也可谓是坦坦荡荡,无愧于心。


但这一生也就戛然而止了。


只是唯独还有一念。他从遇到东方纤云时已经目盲,万象都已不见,小云哥哥的相貌只能凭手中所感记住。


弱水三千,未渡先搁浅。











东方纤云赶到时玄铭宗这个修仙大宗早已经被毁的干干净净,就连战死的弟子手中的法器都被坐山观虎斗的其他小门派捡走了。

算天撑着伞站在他身后,东方纤云放眼四处满目疮痍,他御剑赶来耗费了太多气力,只得暂时扶着身旁的一根残柱。

“还是晚了。”东方纤云轻声说,“……就真的没办法改变吗?”他把手慢慢的放了下来,重新站直了。

算天无言地看着这一切,她已经告诉过东方纤云太多遍,这是天道,无可解。算天没办法看到他的表情,她想了想还是开了口。

“重新来过吗?”

东方纤云抬起头,已是天雷滚滚。












龚常胜觉得自己做了很多个梦。

有的是他幼年时被那些外门弟子哄骗,然后被他们毒瞎了眼;还有的是他在玄铭宗拿着穗子和东方芜穹一起喂宗里养的仙鹤。

更多的是东方纤云。

他看见他的小云哥哥一人执剑闯入烟花之地,少年人清秀的脸压着一层怒气,将剑抵在老鸨肥腻的脖子上,冷声问龚常胜身在何处。

再然后是东方芜穹在和东方纤云谈话,东方纤云站得有点远,龚常胜只听见他说什么“不必告诉他”之类的字眼。

他还看见东方纤云指挥第二次伏魔大会时,被正道弟子暗中偷袭,再见面时却还能面不改色地向那些人行礼问好;他甚至看到似乎还没入逍遥门的东方纤云站在逍遥山下,抬头看写着“逍遥门”的牌匾,最后还是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他看见那么多个东方纤云,却无一例外的,都是孤身一人的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一只手捂着腹部血流不止的伤口,他看见算天慌张地向他跑过来,连那把她从来没离过手的伞都吓得跌落在地。

她扶住东方纤云下滑的身体,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算天结结巴巴地说:“不,不可能……你是天道选中的人……不可能……”

按理来说这个世界几乎不存在能杀死东方纤云的人。

不,不对。还是有的。

算天猛地一抬头,“是谁伤的你?”

东方纤云觉得自己的力气都要随着血液流干了,他垂下开始涣散的眼,“是我自己。可以停下了,我已经找到答案了。”

对,他已经找到答案了。


唯有不看,不说,不听,不接触,不靠近,甚至是不存在,无关尘世,这才是他早就应该发现的答案。


印飞星还活着,师妹还活着,东方芜穹还活着……龚常胜那孩子也还活着,这已经是无数轮回里最好的结局了。

“是吗?”算天轻声问,没有回答,也不会有人回答。



不过是独醒者悲怆。













龚常胜茫然的看着这一切,看着他曾经发誓要用自己的一生护着的人无数次跳进轮回,为所有人的命运做了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这些不断回放,仿佛没有终点。

而一直站在东方纤云背后的天道者,现在现在了他的身后。

“这是什么?龚某的眼睛……为何能看见?”他惊奇地发现何止是能看见,这一切在他眼里简直分毫毕现,无论是东方纤云眼中流淌的金色,还是挥剑时微微扬起的发梢,都一清二楚。


“这是东方纤云给出的答案,至于你为何能看见,是因为你有心魔。”算天说。


龚常胜一愣,摇摇头“龚某没有心魔。”


“你的心魔是什么?”算天好像没听到,她静静地盯着龚常胜,手却不可抑制地攥紧了伞柄。


他本想再次否定,但转念一想,他为何能如此料定自己没有?

龚常胜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站起身来,急急忙忙地问道:“小云哥哥现在身在何处?”

“已死。”

“不可能。”龚常胜没有迟疑。

“上一任天选之人确实已死,不然我不会来找你。”算天说。

“不可能。”

这一次算天没有接他的茬,因为她看见龚常胜指尖因为情绪过于波动而失控的雷光,而龚常胜自己紧紧地抿着唇,一副死犟的模样。



“龚常胜,你有心魔。”算天重复了一遍。“是什么?”








龚常胜转头看向东方纤云,他终于能好好看看他的小云哥哥了。


东方纤云一如平常的模样,但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眼中空然无物。


龚常胜扪心自问这短短几十年里,被同门毒害之时,真的没有过怨恨吗?若他能早日改变,是不是就不必只能看着东方纤云的幻象了呢?


龚常胜没有心魔。唯有东方纤云一人溶于浊酒,此杯冥冥无人接。


庄生梦里。





露中生,影里死。



Fin




前两天回顾漫画的时候看到现大死时出现的数据,重选主角的话,蜀三路是第一人选这个设定可以说是很心动了,然后就莫名其妙地写了一下……

比较意识流,大概就是前大放弃了轮回,但是天道是不会停下的,所以算天去找了蜀三路这样的感觉……

评论(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