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苦。

给自己记一个梗










人死后如果有执念,那么灵魂会附在离自己最近的人身上不肯离去,直到完成自己的心愿。

李白庆幸着这一点,狄仁杰死后的灵体附在他身上,没有散去,都说魂归故里,狄仁杰大概是想回到长安。

灵体不会说话,但是却有意志,但除了被附身的人没人看得到他们,对于李白来说这已经很好了。他们一起走过了山山水水,什么洞庭千里烟波,什么蜀山万丈高峰,灼灼桃花十里,只有长安,是李白没法落脚的禁地。

狄仁杰的灵体看上去挺高兴的,李白喝酒的时候他也会去握住酒杯,只是握不到。李白也高兴,只要狄仁杰还在他就高兴,但有一天他突然想,这样一直下去,一直不回长安,狄仁杰会恨他吗?

狄仁杰还在他身边,就说明他还有执念,李白明明应该帮他完成这个执念的,可谁没有私心?

李白在矛盾中看向狄仁杰,对方也安静的看着他,李白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

“你想离开了吗?”李白问。

灵体不能说话。

“我们回长安吧。”

狄仁杰握住李白的手。







李白和狄仁杰站在高楼上,高空俯瞰盛唐长安城繁华的街市。

他想起刻在城墙上的诗句。

“欲上青天揽明月。”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怀英开心吗?”李白轻声问。

狄仁杰轻轻地点头。

“……那就好。”他没敢再去看那道灵体,他只觉得身体愈来愈轻。

狄仁杰终于要走了,李白想。

世间众多,唯有一者难以放下,李白摇了摇头,不知是不是该笑自己痴傻。

远处传来孩子的嬉笑声,原来那不过是转瞬即逝的花火。

十里寒塘路,烟花一半醒。


灵体轻轻地抱住了李白。


他忽然哭了。

















我魂归故里,故里是你。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