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龚大】点化

#是别人点的肌肤饥渴症梗

#前世龚x前大,是双箭头

#私设如山,食用避雷







龚常胜很粘人。

东方纤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自从他把龚常胜从烟花之地救出来之后,这孩子就特别粘他,“小云哥哥”“小云哥哥”地叫个不停。每次他到玄铭宗看账时,墙头上就冒出一个小脑袋,东方纤云一听到动静,不用猜都知道又是龚常胜寻过来了。

一开始东方纤云还垂着眼认真地告诉他:“龚道友是玄铭宗宗主的弟子,身份贵重,这样称呼在下不太合适。”

可龚常胜听了,那双看不见的眼睛呆呆的看着他,然后抿紧了唇,像是要哭。

东方纤云暗叫一声不好,他静心寡欲修道好几年,什么都断了个干净,唯独受不了别人的眼泪,尤其是像龚常胜这样的孩子。

东方纤云看着看着,忍不住叹了口气,摸了摸龚常胜的头发,“龚道友要是实在改不过来……就不必勉强了。”

随即龚常胜像是得到了什么允许,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放在脸上蹭了蹭,也没说话。东方纤云只当是小孩子的发癔症,没有放在心上。










东方纤云发现龚常胜这些年来逐渐不再满足只在玄铭宗见他了,要不是他三申五令让龚常胜不要当着别人的面来找他,他估计这孩子都要闯进山门了。

龚常胜身份特殊,天赋异禀,正道魔道盯着他的人不少,而他自己处境颇为复杂,所以东方纤云本能地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不然迟早有一天会给龚常胜带来麻烦。

但他现在头疼得要命,龚常胜的给他的通讯符烧了一张又一张,好像龚常胜身上的通讯符是白捡的。要不是他能察觉到龚常胜的气息就在附近,都要抽剑出去救人了。

东方纤云刚这样想着,龚常胜又燃了一张。

这还没完了?!

东方纤云忍无可忍,只想把这小混蛋教训一顿,让他明白有钱也不是这样花的,可他刚推开门就被死死抱住了。

果不其然龚常胜还是偷偷跑到逍遥门来了,东方纤云把对方推开,想好好讲讲道理,可对方看起来委屈得很,恶人先告状道:“小云哥哥,你已经快两月没来看过龚某了。”

东方纤云被抢了白,听完心里已经软了一半,面上还不动声色,龚常胜没得到回应,委屈巴巴地靠在东方纤云的肩上。

东方纤云这才发现在这没见面的两月里,龚常胜不仅结了丹,个子也长得比他高了。

都说修道之人,太上忘情昙花一刹,但东方纤云是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白驹过隙,不过两月光景,他身边的师弟师妹,还有这个他从小救下的玄铭宗弟子都长大了,就连他的二师弟印飞星都快赶上他了。

“抬头,我看看你。”东方纤云伸手拍拍龚常胜的背。

龚常胜乖乖地抬起头,心里估摸着他的小云哥哥应该没有生气,便得寸进尺地把东方纤云的手放在脸上。

东方纤云不太明白龚常胜的动作,心里想着,这下好了,不仅个子比我高了,连胆子都大了不少。东方纤云本想抽开手,但龚常胜攥得太紧,竟然没有成功。

东方纤云这短短十几年,身边亲近的人不过尔尔,说到底他心里也没什么正邪之分,但是有善恶,有私心。他用私心把所有人分成了三方,而龚常胜从其中无关紧要的一类,硬生生地把自己分到了东方纤云要护着的那一类。

“到底为何而来?”东方纤云突然注意到龚常胜的指尖有点抖,面色也不太好。

龚常胜微微瞪大了眼,“小云哥哥不信龚某的话吗?龚某只想见见你。”

“不信。”东方纤云皱着眉。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觉得龚常胜的脸好像更白了。龚常胜把头低下去一点,咬紧了牙。

东方纤云想了一会儿,还是用上了自己曾经十分抗拒的称呼:“到底怎么了,跟小云哥哥说好吗?”


龚常胜听到这一句整个人一僵,忍了半天才憋出一句“……龚某能不能,再抱抱小云哥哥。”












“听起来像是我之前在别处知道的一种病症,如果真是这种病症倒也没什么大碍。”算天听完前因后果,转了一下手中的伞柄,“龚常胜现在在你房里?”

“嗯,他看起来不太好,我不放心他贸然下山。”

“去问清楚吧,不然我也不能确定。”算天看向东方纤云的房门。

东方纤云点点头,站起身来就走。

“等等!”算天喊住他,一脸郑重,东方纤云不禁有些不安。

“所以后来你给他抱了吗?”算天问。

“……”








东方纤云推开门,看到龚常胜正蜷在他的床上,紧闭着眼。他慢慢地走近,龚常胜若有所感地睁开了眼。

东方纤云在床边坐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龚常胜的长发,低声说:“不必担心,天道者说了,不是什么大病。”

“会好吗?”

“会的。”

“……龚某不希望它好。”龚常胜的声音里有点低落。

东方纤云一愣,“这个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龚某不太清楚……大概是小云哥哥救下龚某的时候吧。一开始龚某只是想牵一下小云哥哥的手,再到后来就会想多牵一会儿,然后……”龚常胜想了想措辞,“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天道者说这种病对很多人都有,是吗?”

龚常胜一下坐起身来,急急忙忙地解释“不,不是,是只对小云哥哥的,龚某没有……”

“龚某只是……”龚常胜突然说不下去了,难道真要对他的小云哥哥和盘托出,说自己整日都想和他待在一起,不仅仅是牵手,还有是拥抱,甚至是耳鬓厮磨吗?

龚常胜说不出口。

就在龚常胜纠结得快把自己给憋死的时候,东方纤云突然笑了一声。

要说东方纤云多年来喜怒不形于色,龚常胜一时间分不清这笑声是讽刺还是别的什么,把龚常胜的吓得更是六神无主。

东方纤云看他这样已经明白了大半,却意外的并没有什么抗拒,他只觉得心头一跳,多出许久不见的一点欢喜。

他想,他从小除了姐姐便是孤苦伶仃,从没有人和他说过,还有人能只为了另一个人生出这样的病来。


“只是什么?”东方纤云问。

“……只是短短百年,欲以……”龚常胜咬了咬牙,还是说了出来:“欲以小云哥哥为梦。”

龚常胜在惶惶然中,听见东方纤云说:

“好。”

最是流风回雪意,难离红尘无业障。


他在看你。



Fin


短短百年,欲以你为梦。

           一一许睢

评论(8)

热度(6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