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白言】所以我的橘子呢?

#文不对题

#双方同居前提

#普通的人设普通的背景


1.

白起没做过饭。

是和李泽言住在一起后没做过饭。

他们一起住的是白起的公寓,一开始李泽言提议去他那住,白起拒绝了。

他说这样像是被李泽言包养了,不行。

况且两个人住的都是公寓,能不一样到哪里去?直到有一次他帮李泽言到他家里去取资料才发现,李泽言的三层私人别墅公寓和他的两房一厅真的不一样。


贫穷限制人的想象力。


白起看着李泽言挽起他的西装袖子,露出百达翡丽手表的新款,修长的手指拨弄着盆里的几根菜叶。


“我们两个住一起之后,我好像都没有做过饭。”白起倚着冰箱,低头看着李泽言择菜叶的手。


李泽言冷笑一声,“你想做?”


“嗯……有点。”白起跃跃欲试。


“不给。”


李泽言把择好的菜放进另一个盆里,递给白起,“去洗菜。”


“……哦。”


2.

白起和李泽言偶尔也会去逛超市。

本来照着李泽言这种闲着还不如工作的劲头是不会去的,但在李泽言第十二次拒绝白起一起去的请求之后,对方终于闹起了别扭。

魏谦看了看正在看资料的总裁,又看看空无一人的楼下,以往李泽言晚上加班,到了这个点白起都会在楼下等他一起回去。可白起已经三天没来了。

“别看了。”李泽言突然开口。

“不去哄哄吗?”魏谦觉得白起真是太纯情了。


“哼。”李泽言把资料推到一边站起身来,魏谦连忙把外套递给他,“哄什么,让他自我调节。”


结果第二天晚上李泽言就推掉了原本的计划。


“不舒服。”李泽言的短信简短得要命。


魏谦叹了口气,打算去买点宵夜,刚停车在便利店门口就瞥见两个熟悉的身影。


不得了不得了。



魏谦赶紧把停好的车再次启动,恨不得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要是当场撞破李泽言撒的谎,估计明天他就不用来上班了。



回去的路上魏谦回想起刚刚那一眼中李泽言低头看冷鲜柜的模样,好像还说着什么,他一手放在购物车的车柄上,另一边看样子应该是被现在旁边的白起牵着。


看来不只是白起纯情啊。



3.

白起照着李泽言的指示去生鲜区拿了鸡蛋,刚回来就看到李泽言帮旁边的妹子拿下了放在顶层的巧克力。


他面色阴沉地看着妹子羞红了脸向李泽言要了电话,而李泽言拿出他随身带着的签字笔在纸上写下了数字,然后叠好递给女孩。


他恨恨地走过去,“你干嘛呢?”


李泽言看了他一眼,“吃醋?”


“不吃!”


“幼稚。”


“……你真把电话号码给她了?”白起忍不住问。


“给了你的。”李泽言把白起手里的鸡蛋放进购物车。


“啊?”


“幺、幺、零。”


4.

也许是临近跨年,李泽言越来越忙,有时候刚回来还没和白起说上两句话,进了卫生间洗完澡就上床睡觉,仿佛白起不存在。

白起气。

在这个跨年的晚上,他觉得人间没真情没温暖。别人的对象都在放烟花甚至滚床单,他呢?孤苦伶仃地躺在床上听着情感电台。

这个电台白起无聊的时候每晚都要听一会儿,李泽言还吐槽过白起这个仿佛退休人员的爱好。

白起想了想,给电台打去了电话。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烦恼倾诉吗?”电台主持人甜美的声音传进白起的耳膜。


“……嗯,我觉得我的对象把工作放的太重了,今晚他都在公司加班。”


“您的对象是公司的重要员工吗?”主持人问。



是总裁,白起默默地吐槽了一句。“是的。很重要。”



“那就没有办法了呀,尽量多和您的对象沟通吧,毕竟她也是身不由己嘛。”主持人调笑了一句。



“我希望他以后至少能把我放在工作前面。”白起闷闷地说。


他挂断了电话,看着天花板。电台里的主持人已经开始接听下一位听众的来电了。


随后他听见了那个低沉的,磁性的,熟悉的声音。


“主持人好。”


是李泽言!白起立刻坐起身来。


没想到李泽言竟然也在听电台,那刚刚他说的岂不是都被李泽言听了去?!


“这位听众想倾诉什么烦恼呢?”


“抱歉,我只想点歌。”


“那点一首什么歌呢?”



“梦醒时分。”

5.

还有十分钟就要跨年了,白起有些气闷。



手机里收到了一堆祝福短信,唯独没有李泽言的。



终于,有一条短信进来了。



“我让魏谦给你放了烟花。”是李泽言的。



外面震耳欲聋的都是烟花的爆炸声,“外面烟花太多,你的烟花我看不见。”白起恨恨地打下两行字。


“烟花在楼下。”李泽言回得很快。


过了一会儿又进来一条。




“我也在楼下。”







评论(33)

热度(9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